夏小黑

小蜜月4(完)

清晨,元湛独自坐在中庭的石椅上,拿出手机启动电源,打开漫游系统。随即而来的讯息声响起,整个手机已经快被讯息塞爆。

听著留言,电话那头经纪人清晨的声音以各种姿态传来,一开始暴跳如雷的吼叫怒骂,到了后来的苦苦哀求…他不禁苦笑著,他完全无预警就抛下一切奋不顾身跟著夜天凌来到这里,事前根本没告知经纪人清晨,想必现在公司一定是一团乱了吧。

他陷入自己的思绪里,整个心思都飘回了那个熟悉的国度,那个暂时被他遗忘的文明城市,他的家乡。

Leo比往常都还早就到了,他迳自在元湛的身边坐下,拿出袋里的炭笔和白纸,望著元湛的侧脸,安静的一笔一划勾勒出他此刻略显忧郁的神情。

忽然回过神的元湛显然是被惊吓到了,露出了防备的姿态。

“你在干嘛?”

“别说话,维持刚才的姿势。”

“喂,Leo,我可没同意让你画耶。”

元湛对他擅自素描的举动有些不悦。

“我只画跟我有缘的人。”Leo则彷佛置若罔闻,继续自己手中的动作。

见Leo没有停笔的打算,元湛放弃坚持,沈默的转过身去。

感觉到他们两人之间微妙的变化产生,Leo若有所思的凝望著元湛。

“如果我是天凌,我也会拼了命的保护你。”

Leo的话著实让元湛充满震惊,但随即他又被自己的不安击溃。

“Leo,我不值得他如此付出。”

“湛湛,你要相信爱情的魔力。”

Leo忽然像是变身成传道士般带著一种不可侵犯的神圣说著:

“知道吗,你浑身散发著一种光芒,美得让人无法转移视线。”

“Leo,我真的很不喜欢被人这麼说。”

元湛打从心里厌恶这种像缠人的棉絮般美丽的说法,他真的很希望能够摆脱掉这些阴柔的描述。

“没办法,这是事实,你最好赶快习惯这种赞美。”

Leo已经习惯元湛这种别扭时候的不自在,他微笑的撕下手中已完成的素描,拿到他的面前。

“嗨,天凌。”

循著Leo的话锋移转,元湛已经直接对上夜天凌那双迫切的眼睛,他不由自主的将脸转到别的地方,不敢跟他正面接触。

“今天想去哪吗?”

Leo没有忘记身为导游的工作,仍旧是一惯的热情问候。

“抱歉,Leo,行程取消了。今天我想单独跟湛湛待在Manis。”

夜天凌对著Leo露出一脸的愧疚神情。

“OK,那我就不打扰了。下午我会去采买一些海鲜,晚上来个BBQ,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

善解人意的Leo微笑起身离去,让他们可以去面对彼此的问题。

“湛湛…”夜天凌轻声呼唤,但心情仍有点紧张不安。

“你走开,让我自己静一静。”

“我不走,我觉得现在你需要我的安慰。”夜天凌强硬的坚持在元湛的身旁坐下。

“少臭美了!我才不需要你!”

夜天凌无奈的望著元湛比例完美的清秀脸庞在逞强,心里只有更加的心疼。

“湛湛,快看!左边有一只猴子,好可爱喔!”

“在哪?”

听到叫唤,元湛跟着找寻蹤迹。回头看见夜天凌窃笑的模样,明白是骗局,立刻用大眼睛怒瞪著夜天凌。

“在这里啊!”

夜天凌不忍他失望,忽然摆起手势,扮起猴子模样,扁起嘴巴,跳上石桌子,一绷一跳的,还吱吱叫著。

元湛先是呆楞了一下,接著就被夜天凌滑稽的动作惹得笑了出来。

“呼,我心爱的公主终於笑了。”

夜天凌这才像放下心中大石般露出释怀的表情。

元湛忽然停住笑颜,恍然明白原来是夜天凌为了让他开心在取悦他。

取悦???

无法想象霸道的夜天凌竟然放下身段只为取悦他?!

刹那间,感动的泪水不受控制的从水亮的眼眸中汹涌而出,顺著脸庞滑落下来。

“怎么哭了?”夜天凌慌张的用手抹去他不断掉落的泪水。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夜天凌这样的呵护让向来独立的元湛很不适应,他已经习惯自己去面对一切,不管是自己的情绪或是事业的低潮,他总是习惯一个人去勇敢承受。

但夜天凌对元湛更多的是心疼和不舍,所以他绝对不会让他独自去承受生命里的所有苦痛,也不允许。

“爱是有责任的,更多的时候,是我想要照顾你,保护你。你是我想要携手一同走下去的伴侣,我会为了你做一切事情。”

轻轻拨动元湛额前的浏海,夜天凌怜惜的看著他说。

“一直当乖孩子很辛苦的,在我面前,你就是你,不需要任何的伪装,好吗?”

夜天凌的话让元湛心底极力压抑的情绪几乎完全崩溃,根本就是毫无招架的弃械投降,只能用蔚蓝湖水般的瞳眸含情脉脉的凝望,屈服在他的温柔里。

“不要用那种无辜的小狗眼神看著我,我会忍不住想吃掉你。”

夜天凌的神智已经被那双美丽的眼睛迷惑的分不清虚实,整个人心跳加速,心思开始胡乱游走了。

他将元湛一把抱进自己怀里,吓得元湛立即从刚刚的深情告白中完全清醒了过来,赶紧伸出双手阻挡他色欲薰心的企图攻击。

“你这个色魔!!!”

虽然最后是搞笑收场,但在元湛的心里还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他深深感受到夜天凌对他的深情,这样的甜蜜将支持著他更勇於去面对一切未知的险阻,他也会回报他这样无尽的爱,用深情无悔去回应。

“嗨,清晨姐,是我。”

“湛湛!”电话那端的人听到元湛的声音已经失控尖叫起来!

“你到底在哪?我好担心。”

“抱歉,我在峇里岛,和凌哥在一起。”

得知元湛的下落之后,清晨忽然像个泼妇的凶悍起来。

“叫夜天凌给我听电话,我一定要杀了他!”

“那个...清晨姐…我已经到机场了,我们回去再说罗。”

察觉到清晨即将爆发的情绪,元湛慌忙结束彼此的通话。

“怎么了?”

夜天凌发现元湛的怪异神色,担忧的走过来询问。

“没啦!飞机要起飞了,我们快走。”

元湛不想让夜天凌知道自己经纪人的抓狂行径,只好含糊带过,拉著他便往登机舱的方向跑去。

而在世界的这一端,清晨抓著话筒,简直不敢相信的听著电话嗡嗡声,然后才真的确信电话已经被挂断。

她对著电话大声咆哮著!!!

“湛湛,你竟敢挂我电话?!”

“这小子变坏了!!!居然敢挂我电话!!!夜天凌,把可爱的湛湛还给我!!!”

“好了啦清晨,你冷静点,他都说要回来了,回来再跟他好好说啦。”

一旁正巧目睹一切事情经过的夜天凌经纪人陶夭赶紧上前架住气愤的清晨,深怕她做出更多疯狂的事情,在一旁好声好气的劝说著。

『不过…为什麼这家伙会出现在这里呢???』

陶夭此刻内心的OS是这样…

『凌哥跟我说好休假要带我去shopping的,居然闷声不响就消失自己去嗨皮?!给我放鸽子,这笔帐我可要好好跟他算清楚呢!』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