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黑

小蜜月3

第二天早晨在清脆的雀鸟啼叫中甜蜜的醒来,夜天凌已经感觉今天似乎是个美好的开始。

贪睡的元湛,还赖在床上起不来,心疼他总是睡眠不足,夜天凌允许他跟枕头先生继续缠绵,自己则已经在游泳池来回游了好几圈,精神奕奕,整个人看来神清气爽的,充满活力。

“先生,早餐已经为您准备好了。”仆人将早餐放在游泳池畔,便匆匆退下。

夜天凌沿著阶梯走上游泳池畔,拿起吐司大口咬了下去,眼神则飘向房间的方向,嘴里喃喃自语著。

“那小家伙还真能睡啊。”

随手拿起放在躺椅的大毛巾裹上腰际,走进房间,夜天凌欺身压上还在床上睡得香甜的元湛,亲昵的吻了他诱人的嘴唇。

“唔…”元湛张开迷蒙的大眼睛,似乎还没清醒。

“早安,亲爱的。”
夜天凌在他的唇上又落下一个吻。

“恩…人家还要睡啦。”

翻过身,元湛蒙起被子将自己身体卷曲起来。

“快起床吃早餐。”

夜天凌一把拉开被子,元湛赤裸的白皙背部ㄧ览无遗,夜天凌已经迅速钻进被窝抱住他,ㄧ双手已经不安定的在他身体上下游走。

“不然,我就先吃了你。”

夜天凌ㄧ副恶狼般的饥渴模样,让元湛颇受惊吓,张开眼,他立即坐起身,看来似乎完全清醒了。

“好的,我起来了。”

坐在中庭,木槴的清香飘来,两人在美好又清幽的环境里对坐著,享用丰盛的早餐。

“还要咖啡吗?”夜天凌拿起咖啡壶询问著元湛。

“恩,谢谢。”元湛将已经见底的杯子递了过去。

“你的早餐怎麼没吃?”

忽然夜天凌看见盘子里原封不动的食物,惊讶的问。

“不想吃。”

“不行!空腹喝咖啡很伤胃,把这份土司给我吃掉!”夜天凌将盘子推到元湛的面前,示意他吃下。

“凌哥,拜托,早上我没什麼胃口…”

元湛因为拍戏作息不定,其实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就算早起,也不太想要吃东西。

“吃、下、去!”

夜天凌才不管他有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反正他就是不允许元湛饿肚子不吃东西。

元湛面对夜天凌这样强硬霸道的态度也没辄了,只能乖乖拿起土司,不情愿的放进嘴中咀嚼。

“湛湛乖,”夜天凌伸出手轻柔的像安抚小孩般拨弄他的头发。

“吃完待会带你去海边散步。”

用餐过后,两人换了轻便的T恤和短裤,夜天凌牵著元湛的手,ㄧ路步行到海边。

踩在软软的沙滩上,沿著海岸线前进,早晨的海边微风轻拂,已经有不少的游客在海边漫步著,夜天凌的手顺势滑到元湛的腰际,轻轻将他搂著。

“怎麼了?”

夜天凌感觉到元湛似乎很不自在,身体有些僵硬。

“你害怕明星身份被人认出吗?”

“没…没有啦,我只是不太习惯。”

感觉到他的不安,夜天凌停下脚步,小心温柔的将元湛的身体转过来朝向自己,他认真的看著元湛的眼睛。

“湛湛,我不在乎别人用什麼方式看我,可是我只想告诉你.…我爱你。”

随即,不顾众人的眼光,夜天凌低头深情的吻上元湛的嘴唇,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元湛整个身体都在发热,发晕,脸红心跳的。

他没有料到夜天凌竟会如此大胆的坦诚自己的感情,此刻他的心情盛满了说不出的感动。

他沉浸在这份真情告白的喜悦之中,竟忘了给夜天凌相对的回应。

夜天凌微笑著将他娇羞的可爱模样全收入眼底,完全不在意他有没有给他回应,只是紧紧的怜爱的将他拥入自己的怀里,继续踩著浪花和细沙在海边悠悠漫步著。

两人漫步回到Villa的时候,Leo已经在大厅坐著,看来似乎已经等候多时。

“嗨,两位早安,昨晚睡得好吗?”看见他们回来,Leo一贯的笑容满面充满热情。

“你来很久了吗?”夜天凌走向厨房,迳自打开冰箱倒了杯冰开水,顺手也替元湛倒了一杯。

“喔,谢谢。”元湛有些惊讶的接下水杯,对夜天凌许多小动作里的体贴感到窝心。

“道谢要这样才有诚意。”

夜天凌忽然迅速覆上他的嘴唇,来个小鸟轻啄般的吻后,对著元湛贼笑说。

元湛的脸顿时红了起来,接吻原是恋人间稀松平常的事,但也许是因为他们身份特殊的关系,元湛仍是无法放下心中的芥蒂以平常心对待,虽然总是被夜天凌在人前的举动惊吓,心里还是充满着甜蜜。

Leo则已经习惯夜天凌对元湛老是出其不意的亲昵举动,对於刚才的事就像微风拂过般自然,一点也没有出现惊讶的表情,反倒是对元湛居然因为害羞而红了脸觉得很有趣。

“今天想去哪里?”

“当然是刺激好玩的水上运动罗,湛湛你觉得如何?”夜天凌兴奋的说。

“我都好。”

『其实只要跟你在一起,去哪都好。』

元湛心里真正想说的是这个,不过他什麼都没说出口,只是微笑的回应夜天凌的提议。

结束了刺激的海上活动,Leo带他们买了一些当地的烧烤和小吃回Villa享用。他们坐在泳池畔的凉椅上,随意的闲话家常著。

“Leo,我一直想问你,你的外貌实在不像当地人,你是华人吗?”

夜天凌从第一眼见到Leo就想问这件事,隐忍到现在终於忍不住了。

“嗯,没错,我是广东人。”

“怎么会跑来这里?”

“我曾经是个商人,赚了很多钱。也当过厨师,会做许多的料理。后来我决定离开中国,当个到处玩耍的人,所以我来到这里,也爱上这里的一切。”

Leo随即从口袋拿出随身携带的皮夹,拿出一张小女孩的照片。

“你看,这是我的宝贝小公主,她才刚被学校选上跳舞队。”

Leo一付有女万事足的骄傲模样,得意的说著。

“我喜欢看她开心的跳舞。”

“我也有小公主。”

夜天凌也不遑多让,伸出手指向泳池畔那一抹刚刚纵入水中的轻盈身影,动作迅捷彷似鱼儿泅泳般自在的元湛,挑衅意味浓厚的说著。

“美丽的人鱼公主。”

Leo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悠悠的说著。

“我一直觉得同性之间的爱情很不可思议,但你们两个却是如此自然。”

“因为我遇到了湛湛,一切就这麼自然的发生了。”

夜天凌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泛漾成一股甜蜜的笑意。

“爱情真是充满魔力!”

“是呀,爱情让两个原本不相干的灵魂有了交集,擦出火花,改变了彼此。”

回想从前一切,夜天凌真的是对爱情的魔力有深刻的感受。

夜天凌将手中的啤酒一仰而尽,抛下Leo迳自走向大厅,Leo以为他要再去拿啤酒取用,便不疑有他继续坐在泳池畔看著元湛自在的来回游著。

但夜天凌却往左手的会议厅走去,他自口袋掏出手机拨打著号码,一切显得有些小心翼翼,似乎有些刻意的谨慎。

电话接通,他听完弟弟说完事情后,便简洁扼要的开始交代。

“小澈…你跟陶夭姐说,事情忙完我会尽快赶回去的。”

随即仓卒的关掉手机,一回头夜天凌就对上那双不知站在身后多久的元湛水亮的眼眸。

“你在这多久了?”

夜天凌有些不自在的惊惶神情,让人更加起疑。

“你和小澈的对话我全听见了。”

元湛的语气平淡,但感觉得出来话里刻意压抑的冷静味道。

“湛湛,抱歉,我只是想知道家里是否安恙才开机的,我并不是故意破坏我们的约定。”

来这里的时候他们做了约定,5天内不能开机,不能泄漏他们的所在位置。

所以夜天凌焦急的想要解释,他绝对不是不守信用的人,但此刻他更担心被元湛误会。

“既然不是故意的,干嘛急著解释?”

元湛眨动水亮的眼眸安静的看著夜天凌。

“你…生气了?”

“没有。”

“湛湛,我真的很抱歉。”

元湛面无表情的回应,让他更觉得难受。

“什麼时候要回去?”

“后天。”

夜天凌看到元湛眼里闪烁震惊的光芒,但他却只是迅速的闭上眼睛,随即转换了另一种表情。

他比谁都还要清楚知道,那是伪装出来的快乐姿态。

“待会Leo就要来接我们去喝麝香咖啡,听说是从猫咪身体排出来的咖啡豆喔。”

见元湛无精打采的落寞模样,夜天凌轻轻叫唤著。

“湛湛…”

只见他一副若无其事的打起精神微笑著说,

“我真的没事,待会要去看麝香猫嘛,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唉,是麝香咖啡。』

夜天凌知道刚才的电话一定干扰了他的心情,但他决定不要再提起这件煞风景的事。

其实,元湛从刚刚开始,胃部就隐隐作痛著,他想自己应该可以忍得住,所以便不动声色的继续晚上的行程。

咖啡店的老板很亲切,亲自冲泡麝香咖啡招待他们,还不忘跟他们讲解咖啡豆的取得过程,一整个晚上就在老板热情幽默的言语中悄然度过。

夜天凌知道元湛偏爱咖啡,所以认真的陪他试喝了每一种的口感,但是他始终紧绷著一张脸,让夜天凌的心情也跟著不敢松懈,担心他仍在为下午的电话生气。

“咖啡不好喝吗?”夜天凌决定解除彼此之间的紧张气氛,於是他试著探询元湛的心情指数。

岂料,元湛竟只是轻微的牵动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转过身便迳自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夜天凌觉得怪异,不免担心的跟过去,却发现元湛缩著身体背对著他蹲在墙角,身体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

“湛湛,你是不是不舒服?”

听到夜天凌的声音,元湛有些被惊吓到了,连忙站直身体,强忍不适的感觉,硬是堆出了一张笑脸。

“没…我没事…真的…”

接下来的话还来不及说出口,元湛便双手捂住腹部,整个人瞬间蹲了下去,痛苦的直冒冷汗。

“湛湛!!!”

夜天凌见状冲了过来拉住他,才发现他的脸色早已是一片惨白,浑身还不停的颤抖。

“凌哥…我的胃好痛…”

元湛难过的抓著夜天凌,整个眉头都纠结在一起,看来他应该是忍著疼痛很久了,才会现在一发不可收拾的剧痛起来。

“Leo,快开车送我们去医院!”

Leo看见夜天凌横抱起元湛从屋里急奔出来,知道事态严重,便迅速冲出门外跳上自己的车发动引擎,一路载著他们往医院狂奔而去。

“湛湛现在的情况如何?”

“别担心,只是溃疡发作,医生已经紧急帮他打了止痛针,待会就可以出院了。”

因为语言不通的关系,夜天凌显得非常的不安和慌乱,Leo只好充当翻译仔细的跟夜天凌说明元湛的情形,要他安心。

“你这家伙胃痛居然都不吭一声,差点把我吓死了!我还以为你整晚臭脸是因为在生我的气,没想到竟然是身体不舒服?!以后不准你再这样给我逞强了知道吗?”

夜天凌轻抚著元湛憔悴的面容,心疼不舍的叨念著。

元湛却安静的像是陷入沉睡般闭著眼睛不发一语,任由夜天凌的手滑过脸颊轻轻拨弄著他的发丝。

评论

热度(16)